樱桃派

圈地自萌!

十项全能女仆 3

  百合对我来讲真是大大的挑战,现在连暧昧都没写到……

  “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”春节还是来临了,小少爷在上周说学校有事匆忙的赶回去,到现在都还没有要回来的消息。大小姐总是担心小少爷,有时候半夜睡不着觉,就会来客厅。

  “阿芳啊,你看我家明台多厉害,学校有什么事都找他。”

  “小少爷一看就那么机灵,办法也多,学校当然喜欢他了。”你不会想知道你的小弟弟在做什么的。

  “你说明楼明诚这两人,都还不结婚,年纪这么大了,整天都在为那什么新政府工作!工作工作!工作有家里人重要吗?有国家重要吗?天天穿着那身狗皮我看着就烦。”

  “大少爷和二少爷哪需要什么对象,你看他们两在一起处的多好。而且大小姐,你没听大少爷说嘛,他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,他知道该做什么。”狗皮?明明是情侣装。

  “对了阿芳,我都不知道你呢,你跟我讲讲你的事,我从来都没听过你说什么?”看到明镜的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我看到她的眼里闪出了八卦的光芒。

  是时候体现我瞎编的功底了!这就是道命题作文啊!题目就叫:我的童年。

  “我?我没什么好说的,小时候的事印象不是很深,当我有很明确的记忆之后我就在孤儿院里,隔壁几条街有家私塾,我偷听过很长一段时间,所以认识字。后来开始到我十五六岁那年开始有些混乱,孤儿院就告诉我们这些大点的孩子你们该走了,于是我就出来了,之后就打点散工,帮一些人抄抄东西赚点小钱。局势越来越乱,我总怕抄到些不该知道的东西,所以就想换个安全点的活,然后就听说您家需要守夜的,我就来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原来是这样啊。诶,那些该死的日本人,把中国搞得乱七八糟的,残害我们的同胞。我们明家也是大家族,我17岁掌管明家,现在还未婚,家仇国仇都也未报,都不知道我这几年做了些什么。”明镜看起来有些沮丧。

  卧槽!女神你怎能这样想自己呢?你要是都不知道你这些年做了什么,我就是……我就什么都不是了。“大小姐,您怎么能这么想?您把三个弟弟拉扯大,瞧瞧他们,(在现代老婆一大堆,划掉)都学业有成,事业有成,长得还俊俏。明家在中国还屹立不倒,这也是您的功劳,您也算在战乱期间养活了一大批中国人,上海哪有人不知道您明大小姐的名气。”

  “还是我们阿芳好,阿香有时不明白我在说什么,明楼明诚整日忙碌,现在明台也整天不见踪影,能和我说说话的只有你了。”

  “女神我愿意,你不用太感激我。”我脑子一抽回了明镜一句。我屮艸芔茻!我说了了什么?

  “嗯?阿芳你说什么呐?”

  “我说大小姐我很开心能为你排忧解难。”

  “阿芳啊,我发现反而是我有时候不明白你在想什么?我总觉得你有点怪怪的。”明镜的表情突然有些迷惑。“你好像……我也说不出来。”

  “您想多了,我只是在外面待过一阵,可能杂七杂八听得比较多罢了。大小姐,很晚了,您该去睡觉了,明早还要起来布置家里呢,怎么能少了您的英明指导?”我赶紧把明镜哄去睡觉,明董事长可不是吃素的,她在问下去我迟早漏洞百出,希望她别想太多。

  以前看穿越小说总觉得主角好装X,总说自己不想剧透结果自己拼命开挂,真的到这我才知道,穿越就像老师上课抽到别人回答问题,别人回答不出来但你知道,你还不能说的那种憋屈感。

 

  大年三十,明楼和阿诚去上班了,我和阿香在最后一遍清理明公馆,贴上新的春联,明镜一大早就在抱怨家里冷冷清清,没啥人气,我突然很想问一句,我和阿香不是人吗?贴完春联,我趁没人注意,偷偷拿出宝贝儿偷照了几张相片,就不知道以后回去能不能存下来。我的宝贝儿能和我来,我便要保护好它,也许回去得靠它。

  到了晚上七点,家里还是一个人都没有,明镜看起来有些失望,真想开口安慰她,别急,大少爷和阿诚嫂等会就回放鞭炮把您炸出去。

  果然,没一会,门口就想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,明镜小跑了出去,我跟在后面很激动!!我要看到最和谐的画面啦!!大哥和阿诚嫂要秀恩爱啦~唉呀妈呀好激动。

  在看完明家一家大团圆后,我却有点想哭,今年是最后一次了,明年春节,就剩下大哥和阿诚嫂了。于是我冒着风险,偷偷拿出宝贝儿,给他们留了一张全家福,明楼与阿诚并肩走在后面,明台挽着明镜。

  突然,我有点想改改剧情走向了,我不想让这个家散了……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

© 樱桃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