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派

圈地自萌!

十项全能女仆 5

我点点头,对她笑了笑,虽然她画着浓妆,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她的黑眼圈,美眸通红,的确,汪芙蕖的死给她很大的打击。她也是个可怜人,爱着明楼,对自己的家人也好,可惜她的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。明楼对她的评价简直不能更精准:“卿本佳人,奈何为贼。”

正愁没法和她对上话,机会就来了,汪曼春吃着吃着就红了眼眶,想必是有什么伤心事。机智如我抓住机会,抽出口袋的的手帕,递给了她。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她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手帕,擦了擦眼角,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“你……哭什么呢?”我默默开口了。

“没事,吓到你了。”曼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“没关系。”我顿了顿,决定开启知心姐姐模式,“现在到处都不稳定,一个女孩子更难生存,唉,也不是自哀自怨,战乱时期,到处都是分离,有的事情想开点就好了。”

“如果是为数不多的亲人呢?”曼春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。

“只能怪命不好,不单单只有你的亲人没了,其它人的亲人也是一样。抛掉国家大义来说,战争带来的都是无止境的痛苦。表面说的都是哪个国家胜哪个国家败之类的,很多好有人想过胜也好,败也罢,终究只是人命堆出的结果。”我对曼春笑了笑,“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图些什么呢?不过是有地方住有饭吃,亲朋好友陪在身边。如若还有想珍惜的人,便好好珍惜他吧。”

“也是,没想到你小小年纪,还挺会想得嘛。”曼春笑了笑。

“年纪小呢,才不会想太多,今朝有酒今朝醉,想太多就是你年纪大啦,阿姨!”见她开心了,我就开启了玩笑。

“小丫头片子!我叫汪曼春。叫姐姐。”

“汪阿姨!”

 

一碗馄钝也不过十来分钟,我和阿香一起回到了明家。我早上基本不用干活,夜班比较辛苦,我就默默回了房间。今天与汪曼春聊天,除了名字她什么也没告诉我,这种进展太慢,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说干就干,我找到明大少爷每天看完的报纸,看哪里需要文职。问我为什么不直接在明氏集团找工作?别傻了,明镜不喜欢日本人,而让明家大团圆的关键,那就是日本人。什么南田洋子、藤田芳政的,都统统给老娘狗带去吧。

 

还是万万没想到,我还是进了明氏,我找工作的事情被明镜发现了,她一脸“傻孩子”的表情说:“阿芳有别的志向好啊,我一直都知道阿芳能写能算,肥水当然不能流到外人田了。阿诚整天跟着明楼不来帮我忙,有阿芳在我也省心,对吧。”

我正准备开口拒绝,明大少爷就立马回了一句:“好啊,刚好照顾大姐的生活。”阿诚嫂看着大少爷笑了笑,也一脸赞同。

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们夫唱夫随!

我就这样进了明氏,成为了一名策划部的小职员,兼司机,不好意思,不是贴身秘书……

新款明家香要上市了,叫竹韵,上头要求我们策划它的发布会流程。明氏的氛围很好,特别是讨论方案的时候,就和以前上高中时策划活动的场景很像。大家都在不停地想策略,身为一个现代人,我觉得我终于有用处了。

“这次的香水走的是大众款,我们干脆现在公司里弄个抽奖,分出一部分给自己的员工用。另一方面,明星效应,海军俱乐部、百舞门的小姐们很受欢迎,请她们为这款香水代言,最好还能为香水配首歌,上台表演时用。主打清新、自然,别像其他广告似得总是浓妆艳抹的。”我发表出我的观点,简单的明星效应,其实在这个时代很难做到,没有电视没有互联网,一切只能靠人工传递,最好的方法只有歌舞厅。

“这……感觉似乎有点风险,都是些小姐在用,我担心有的太太会不愿意购买。”李织梦说出了她的担忧。

我皱了皱眉头,的确,这个时代还是有分等级的,风尘女子的东西那些官太太使用会显得有些失身份……

“我看这样,我们只请几位背景干净的歌星代言,不在小姐之间大肆宣传了。”老大陈家明发话了。

“没意见。”我点点头,一切都得看出来的效果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樱桃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