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派

圈地自萌!

【凌李】回头9

“好了,熏然也累了,你该去上班了。”凌远开始对薄靳言下逐客令,薄靳言没说什么,看了李熏然一眼就走了。
“凌远,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?”在医院怎么也是不自由的,李熏然还是比较想回家。
“你伤口还没有愈合完全,天天都要换药,回去多麻烦。在这还可以陪陪我,我天天能见到你放心。”凌远坐在床边搂着李熏然,也不顾没关紧的门。
“凌远,你不觉得你最近负担太重?又要管医院,还要动手术,最后还得照顾我。要不我先回我爸妈那住几天?”李熏然看着凌远的黑眼圈,有点于心不忍,凌远最近休息时间太少,原本他的身体也没有很好,要是两人都病了,那就麻烦了。
凌远听到李熏然说得话,原本温柔的表情暗了下来,阴沉覆盖了整张脸。
“凌远?凌远你还好吧?”
“没事,熏然,我不累,你呆在这就好了,爸妈年纪大了,看护你可能会不周到,还是我来吧!”
“但是凌远……”
“我说我来!”凌远突然吼了出来,吓了李熏然一跳。
“凌远,你……”
“对不起,熏然,我……我有点控制不住我自己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你,你不要走好不好?”凌远把头枕在李熏然的怀里,眼神带着茫然。

一个月后,李熏然出院了,薄靳言开车来接他们,李熏然的父母已经在他们家里等着。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上班?”薄靳言问李熏然,“都旷工那么久了。”
“快了吧,下周再坐最后一次检查就可以报到了。太久没动过了,不知道还能不能制服那些坏蛋!”李熏然边说还比了几个散打的姿势。
“对自己的专业水准没信心?”
“笑话,我在岗位上那么多年,还没我解决不了的犯人。是吧,凌远?”
“嗯。”凌远只应了一声,李熏然也没在意,薄靳言透过后视镜观察凌远的表情,皱起眉头。
庆祝李熏然出院后,熏然的父母和薄靳言夫妇都回去了,留着小两口感受一下家庭的二人世界。
“嗯~~还是家里待的爽,在医院里待久了我还有种被消毒水腌透的感觉。”李熏然毫无形象的躺在沙发上。
凌远过去拍拍他,让他让出个位置,“知道医院不舒服就照顾好自己别进去。你伤到内脏,有点严重,要不晚几周再复职?”
“这怎么能行?我都休息一个多月了!再多休息几天就要被说闲话了,等会爸又要被调查。”
“熏然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换个工作?”
“你说什么呢!怎么可能?我从小就想当警察,好不容易当上了,不会放弃的。”
“那你想过我吗?”凌远抱住李熏然,那种翻天覆地的感觉他不想体验第二次,他一直在计划如果李熏然死了他该怎么做,未来的日子怎么活下去,他发现,没有李熏然,他就没有活下去的可能性。信仰与爱人,都很重要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
© 樱桃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