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派

圈地自萌!

【江澄同人】归途 11

温家不允许带仆人,简暮安留了几个接应的人后便回了江家。

她以为江澄他们又要四五个月才回得来,没想到过了两个月,就见他赶回江家。

江澄行色匆匆,其他弟子也是满脸倦容。

见到简暮安,江澄就停下了问:“阿爹呢?”

“江宗主出去了,夫人在房里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简暮安赶紧招呼几个仆人上去,江澄没说什么,马上跑去找他母亲,简暮安一同跟了过去。

“阿娘!”

夫人正在看书,听到江澄的声音马上站起来,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江澄长话短说了他们在岐山的遭遇,还说魏无羡与蓝忘机至今还被困在洞中无法出来。

夫人一听马上点了几个江家弟子,让江澄带着去救魏无羡。

江澄简单洗漱换了件衣服就要往暮溪山赶,临行前简暮安叫住了他:“这是我前几天去庙里求的玉,保平安,你带着吧。”

那块玉不是单纯的玉,如果玉的主人受到严重伤害的威胁,里面的装置就会弹出能量罩保护主人,简暮安不在乎什么泄不泄露,现在大家都好好的才是最重要的。

江澄看着简暮安,他希望简暮安对他的关心不单单是出于他是江家的公子,或者把他当成弟弟,最好能有一点不一样的情感。

可是现在情况紧急,魏婴还被困在洞中,他必需去救魏婴。江澄一把抱住简暮安,心想:等我回来,等我回来我就把我的心意告诉你,忘记温逐流,我会是你最好的选择。

拥抱过后,简暮安愣住了,江澄带着人赶往暮溪山。

又过了七天,江澄和江家弟子抬着魏无羡回来,简暮安指挥仆人给回来的人接风,还去请了医师给魏无羡疗伤,莲花坞上下又好一顿忙。

这件事之后,温家解散了教化司,温晁独揽杀死屠戮玄武的功劳,魏无羡被夫人禁足,只能整日呆在莲花坞放风筝射风筝。

形势越来越不妙,温氏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,按道理众仙家该联手围剿温氏才对,但是每个人都觉得火还没烧到自家门口,无需没事找事,温氏也看出了大家的心思,近几日动作越来越大。

然后,简暮安又在云梦的大街上看见温逐流。

与之前相比温逐流变了许多,之前的他只是严肃、老成,现在的他看起来更加阴郁,温逐流现在被称为“化丹手”,那双手可以化掉他人的金丹,这才使得温氏所向披靡,没了金丹,那些修仙之人就和普通人没有差别。

“你……”想到上次的尴尬,简暮安又一次太自恋。

温逐流快步走过来,把简暮安拉进上次那条小巷,“暮安,你愿不愿意跟我走?”

简暮安愣住了,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你愿不愿意跟我走,现在就走。”温逐流认真地看着简暮安,原本死气沉沉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简暮安了然,温氏已经要打到莲花坞了吧,“走去哪,和你去温氏吗?”

“不,走去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,天下之大我们可以四海为家。”温逐流鼓足了勇气把话说出口。

如果当初在嘉安城,温逐流和她说这番话,她真的会毫不犹豫跟着温逐流离开。如今温氏的力量不是一个仙门可以抵抗得了,真的打到莲花坞的话,简暮安保证不用一天就可以拿下莲花坞。

“温逐流,你应该知道我的答案,你为什么还要过来。温氏救了你一命,就能让你做出颠倒是非滥杀无辜的事情,莲花坞同样给了我机会,你觉得我会离开吗?”

“温逐流,我爱过你的,那也是过去的事。事已至此,我是躲不过这次,如果是你带人来,就希望你给个痛快吧。”简暮安眼中带着泪水,以前还能把温逐流当成前男友调侃自己,现在是真的要分离,他们两个是一类人,可惜走上了不同的路。

“你真的不和我走吗?”温逐流抱住简暮安,“我求你,和我走吧。”

简暮安鼻子发酸地摇摇头,“我最后求你一件事,不要对江家赶尽杀绝。”

温逐流把简暮安搂得更紧,他明白,现在在简暮安眼里,江家更重要,特别是那个江氏的公子,他见过江公子看简暮安的眼神,和他是一样的。

“好。”

听到温逐流答应,简暮安回手抱住了他,她不明白这个拥抱是什么含义,可她知道是最后一次两人心平气和地见面了。

 

与温逐流告别后,简暮安马上回到江家,与江宗主和夫人见了面。

“你说的可属实?”夫人眉头紧蹙,江宗主也满面愁容。

“是的,他们可能快到云梦了,嘉安城的林家,听说连一个时辰都没扛过,林宗主不肯屈服,被灭门了,连林宗主四岁的小孙子都没放过。”市井上已经人心惶惶。

江宗主思索了一下道:“我这就去榆林城,看看是否能得到陈氏的支援,他们是现在愿意对抗温家的仙门之一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樱桃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