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派

圈地自萌!

都是妻管严 9

短小来一发

军训结束,A市凉风习习,今天是军训总结大会,会开到一半,操场上就都哭成一片,短短的几日已经让教官与同学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,如今要离开,同学自然是舍不得。许一霖没有参与到军训中,他的身体也不好,情绪不宜大起大落,所以他的表情一直都是淡淡的,只是还时不时安慰一下周围的同学。

杜见锋作为连长,讲话也轮不到他,于是就坐到许一霖班级的边上,看到许一霖温柔地安慰别人,他有辣么一点点吃味。后来几天许一霖他们班的教官回来了,杜见锋也就不替班,军训时除了巡视之外,就是和许一霖坐在一起讲话。

“我小时候身体不好,医生说我可能活不到成年。”许一霖边涂涂抹抹边说。

“哪个庸医说的?”杜见锋非常不满。

“也不能说人家,我一到冬天就感冒发烧,严重时还会发展到肺炎。夏天也经常中暑,一学期都上不了几节课。”

“那你现在不是也好好的?”

“那要感谢我大哥,小时候基本上都是他在照顾我的,我一生病他立马知道该去找哪个医生。后来我二哥觉得这样整天病怏怏的也不行,就开始带着我锻炼身体,后来就就渐渐好起来啦。”

“老子小时候都穿着裤衩河里游田里蹦的,后来父母去世,村里也没啥熟人,看到招兵就来了。我觉得我他妈就是当兵的料,说实话,真打起仗来,老子比那些在学校呆了好几年的人都厉害。”

“你也是够了,多读点书对你有好处,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”

“什么黄金屋颜如玉的,老子都不稀罕!一霖,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可俊俏了?”夕阳下,晚风徐徐,许一霖的侧脸没有很轮廓分明,还带着点少年的稚气,常常的睫毛忽闪忽闪的,看得杜见锋一阵心痒。

“嗯?”许一霖一脸懵逼,他听见什么了?

“哈哈,也没啥,就是老子觉得你有点好看。”杜见锋挠挠后脑勺笑得一脸傻样。

“我们家兄弟都长得很好看,谢谢夸奖。”许一霖歪着头对着杜见锋微笑。

“哈哈,……哈哈,是吗?”杜见锋见到许一霖的微笑,已经不知今夕是何年了。

站军姿的同学表示:许一霖你可以带领杜连长换个方向吗,别让他看到我们,我们真的很累了。

 

“许一霖,老子今天要走了,以后很难见面啦!”杜见锋酸酸的说。

“嗯?你不是就在边上的部队吗?你要随时可以来找我啊!”

“哦,对哦,我们怎么联系?”

“我们留电话号码吧!”说完许一霖转身翻包找手机,杜见锋一把抓住许一霖的手,抽出钢笔直接写在他的手背。“哪有那么麻烦,老子写给你就好了,我会给你打电话,别不接啊。”

“诶,知道啦!”看着杜见锋写电话的认真模样,许一霖觉得心里有什么正在发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
© 樱桃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